AY's Life

快门定格下的这一切,
我的生活,我的记录。

小区里有一间食店,店里都是阿姨在料理,看起来4 50岁上下,还有一个7 80岁的老奶奶在帮忙收拾。三人似乎是母女。

和这里大部分食店一样,环境随便,吃的一般(刚吃过)但也能下肚。这样的组合,生意很冷清。服务态度确实是很热情。这间店的上一个老板也是一个阿姨,同样的热情,同样也是生意冷清。

置身于这样的店里,那种感觉就像是去到了一个极其陌生的地方,格格不入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和我有一样的感觉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种感觉导致了生意的不好。比起小区里其他的这样的店,真的是差太多了。

心里五味杂陈,她们的这个年纪,说过份点就是已经快被社会淘汰的人了。但是她们却还开起了这间店,继续着她们所能做的。这不会是子女们的生意,不然也不可能店里一个年轻人也没有。也许她们也不差钱,甚至可能子女们都很富有。所以开着这样的店供她们打发时间。但也许这间店就是她们唯一的生计呢?
于是心里一会是想着多来这里吃,让这些阿姨们有一些正向的反馈,哪怕她们不缺钱可也不会想一天到晚只拍苍蝇吧。可一会心里又拒绝再来这样的地方,因为确实是不舒服。可能还有一个不舒服的原因是,你就那么坐着。在那个当下你是那个空间里,最年轻,而又最无所事事的人。并且可能没有之一。

评论

©AY's Life | Powered by LOFTER